理财问答正文

试用期需要交社保吗?

最佳答案

社会保险法规定公司必须在员工入职三十天内给员工办理社保登记,试用期不买是违反行为,你可以到当地的劳动局投诉。其实现在的劳动局对投诉的反应时间都很快的,一般接到投诉后几天内就会通知用人单位处理解决。 另外你说的“如果公司不交,至少也是要把公司交的部分给我,我自己去交,不是吗?”,如果你不是当地人,外地人是不能到社保局自己交纳社保的,必须以公司名义缴纳。

还有你说的工资问题,就看公司给你签的劳动合同约定工资多少,无论你总额工资多少,合同约定的工资都不能低于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用户头像菅兴德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国家的规定,试用期要缴纳保险,很多单位都是过了试用期后,再给补缴试用期的保险,这样也成,但你要和单位确定是否给你补缴啊。

用户头像巩思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按规定:员工只要到企业工作,当月应该给员工缴纳各项保险,保险缴费基数为上一年度的平均工资;如果是新入职员工,应该按照第一个月工资做为当年的缴费基数。

用户头像仲孙霓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