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缴费基数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社保基数是一个笼统的概念。简单说社保基数是单位为参保员工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一个缴费标准。从目前我国的政策来讲各地有些差异。因此社保基数分为单位缴纳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和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有不少地方这两个基数是一致的,也有不一致的。个人缴费基数的确定一般是按参保员工上一年度(1月1日到12月31日收入之和除12)的月平均工资来作为缴费基数,当职工的月平均工资低于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下限(这个有各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上一年的社平工资的60%来确定)就按下限缴纳。高于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上限(这个有各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上一年的社平工资的300%来确定)就按上限来确定。

用户头像俞沈思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缴费基数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是按上年1-12月申报个人所得税的工资、薪金税项的月平均额来进行确定。

用户头像商迎夏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社保缴费基数就是你缴纳社保的工资水平,假如你是按月收入2000元缴纳的,这2000元就是你的缴纳基数。如个人缴纳基数的8%,则每月应缴纳160元。

用户头像骑白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