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苏州社保转出需要什么手续?

最佳答案

1、参保人员持本人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社会保障卡,填写《苏州市区参保人员跨统筹地区流动职工社会保险关系转移申请表》,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转移申请。

2、社保经办机构审核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情况,并出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医疗保险参保凭证》。欠缴社会保险费或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超支使用的,应先按规定办理补缴手续。

3、参保人员在新就业地办妥参保手续后,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医疗保险参保凭证》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接续申请。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审核符合转移接续条件的,与苏州市区社保经办机构联系办理转移手续。

办理材料: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社会保障卡、《苏州市区参保人员跨统筹地区流动职工社会保险关系转移申请表》、社保经办机构提供《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及《医疗保险参保凭证》。

用户头像危沛珊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先到你原单位缴纳养老保险的部门,让他给你打印一份社保转移单位(五联的)并加盖公章,及一份个人账户缴费记录,拿着这些手续到你现在的单位盖公章,完了在送回原地区社保部门做个人账户转移。

用户头像丑海蓝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带好转移单和养老手册。医保是一起转的,非统筹区内转移是把医保卡里的钱结算给你,医保关系转过去。

用户头像疯到世界奔溃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