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养老保险人死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七条之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领取病残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没交完15年的个人社会养老保险人死了能拿回交的钱,即可以将个人账户的余额退付给继承人。

用户头像Veronica Buck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参保人死亡,从死亡的次月起,停发养老金,并发给丧葬费,有供养直系亲属的,发给一次性抚恤金,个人养老保险账户余额加利息,可以作为遗产,由指定受益人或者继承人继承。

用户头像幻墨如烟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参保人退休后死亡,其个人账户个人缴费部分本息余额一次性退还给继承人,同时终止养老保险关系。退款时凭死亡证明及继承人有效证件到当地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

用户头像张简锦欣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