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深圳社保有几个档次呢?

最佳答案

1、深户参保人如果是有单位交费的情况下,只能选择参保基本医疗一档,如果是个人缴费,可以选择一档或者二档。

2、非深户可以选择任何一种医疗档次,当然最好是不要选择三档。

3、少儿医保、大学生医保统一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二档。

4、不管是深户还是非深户,只要选择了一档或者二档,就强制性要交生育保险,三档就不包括生育保险。

用户头像皮书雁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一档看病不需要绑定社康和医院,去任何医院都可以,直接刷卡报销,每月医保账户有固定返现,返现金额为医保个人缴费账户的2。5倍。

2、二档需要绑定社康,看门诊要去社康,社康看不了的再去医院门诊,住院任何一家医院都可以。

3、三档和二档差不多,区别在于住院只能去绑定的医院,比较单一,钱差不多。

用户头像有杀气的萝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基本医疗一档、基本医疗二档和基本医疗三档,其缴费、待遇和适应人群有所不同。

用户头像海英韶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