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职工养老保险怎么退?

最佳答案

职工社会养老保险不可以退保。未达到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年龄前,不得终止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办理退保手续。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不能提前支取,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办理一次性支付: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累计缴费不足15年(含依照第二条规定延长缴费),且未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个人可以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收到申请后,应当书面告知其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权利以及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后果,经本人书面确认后,终止其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个人在达到法定的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前离境定居的,其个人账户予以保留,达到法定领取条件时,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其中,丧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可以在其离境时或者离境后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收到申请后,应当书面告知其保留个人账户的权利以及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后果,经本人书面确认后,终止其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死亡后,其个人账户中的余额可以全部依法继承。

用户头像巧阳霁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外地农户在离职后可以凭单位的离职证明和退保申请,去当地社保中心申请退养老保险的个人帐户部分,公司交的部分是不能退的,其他的社保不能退,医保卡内的钱消费完,放弃,符合领取失业金的申请领取,否则放弃,工伤和生育放弃。城镇户口是不能中途退的,只有死亡、出国定居以及到法定退休年龄交费不满15年才可以申请退个人帐户部分的钱。

用户头像奈梦凡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公司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达到退休年龄后,如累计缴费年龄不足十五年,并且没有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个人可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养老保险关系。

用户头像Betsy Anderso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