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怎么报销医疗费?

最佳答案

个人在就医的时候,向定点医院出示医保卡证明参保身份,在结帐的时候,该个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医保卡或者现金支付,该医保报销的部分由医保和医院结算,个人不需要先支付再报销。

一般医院的做法是入院时凭医保卡登记,所有的属于医保范围内的医疗费用直接由社保中心设在医院的结算中心直接与医院结算,自己只需支付自付额部分就行。当然、假如医保卡内有足够的余额(一般得累计很长时间),就用医保卡刷卡支付,如果不够,就由现金支付。

用户头像爆笑气质姐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就医消费报销比列:第一,使用特殊医用材料或使用单价在1000元以上的一次性医用材料,以及进行人工器官的安装和置换,由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按国产普及型价格支付90%;第二,慢性肾功能衰竭在门诊做透析,器官移植后在门诊用抗排斥药,恶性肿瘤在门诊化疗、放疗、介入治疗或核素治疗的基本医疗费用,由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90%;第三,门诊特殊检查治疗费用由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80%,个人自付20%;第四,连续缴费与报销比例挂钩,参保人连续参保2年后,报销比例增加到71%,连续参保4年后,报销比例增加到72%,以此类推。

用户头像Julie Ferdinand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你在住院的时候把医保卡压在医院,出院时医院会把医保卡的费用扣除,然后剩余的你自己补充,一般自费药、滋补药不在报销范围内。

用户头像线婉君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