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深圳社保二档是什么?

最佳答案

1、一档是综合医疗,二档是住院医疗,三档是劳务工合作医疗。

2、基本医疗二档(单位0。5%+个人0。2%)+地方补充医疗(单位0。1%)+生育医疗(单位0。2%)缴费基数为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现为5218),总交费52。

3、门诊方面:基本医疗三档、基本医疗二档每年有1000元门诊费用,但必须在绑定社康医院才能享受,基本医疗一档在所有医院都可以看门诊,但是都是用自己个人帐户的钱,当个人帐户没有钱的时候,就得自己拿现金;而基本医疗二档和三档每年都可以报1000元,这个钱是用了统筹基金的钱,而基本医疗一档看门诊的钱是自己的钱,只有用到统筹基金的钱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报销。

4、住院方面:基本医疗一档、基本医疗二档的待遇是一样的,统一报90%,在深圳所有定点医院都可以直接办理住院,报销比例都为90%。

用户头像李修伟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2014年1月1日起,原住院医疗保险正式更名为深圳基本医疗保险二档,住院医疗保险名称废除。深圳基本医疗保险二档和原住院医疗保险较为相同,但是也有变化,新增内容主要表现在参保范围、待遇和缴费方面。

用户头像淦芮悦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简单来说深圳社保二档是住院医疗。

用户头像Bertha Christopher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