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成为理财规划师?

最佳答案

首先呢,你要先拿到理财规划师证书。但是,考取了理财规划师的证书不代表你已成为一个合格的理财规划师,也不代表你的客户会接受你。你最终能否为客户所认可,关键是你能否为客户理出“财”来。

“财”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投资增值,如股票、房地、实业等;另一方面是“省出钱来”,你要帮助客户合理管理现金流,合理安排消费支出,使客户财务健康。做到后者相对容易,而前者实现起来较为困难。

例如股票投资,股票投资是金融投资品种中最好的长期增值工具,但同样面临巨大的风险,你要指导客户进行投资,你自己首先要有丰富的投资经验,你就要尝试自己去做股票投资,没尝过梨子的人是不知道其中的滋味的,否则,你对客户的“指导”也就是“苍白”的,没有实际意义的。再有,随着中国产权制度的改革,越来越多的个人会成为公司的股东(私有化),指导客户进行股权投资,也要具备丰富的知识和实践经验,否则你就无法成为客户的顾问。

用户头像前永望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掌握理财的基本原理,并学会能够用客户理解的语言表达出来。二是是表达清楚自己的想法,并让客户听明白。其次,具备全面性专业知识,准确而专业地分析客户的需要及问题。

用户头像允安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考理财规划师证。

用户头像钟离兰娜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