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外地人社保怎么交?

最佳答案

外地人购买当地的社保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1、一般外地户口是不能以个人名义在本地缴纳社保的。

2、外地人可以入职当地的公司,用公司的名义缴纳社保。

3、如果是自由职业者,没有加入公司工作,可以找社保代缴公司企秘保,找他们帮你代缴社保。

4、如果你有在那边参加工作,那你可以要求你的公司为你缴纳社保,这个是政策规定的,单位必须为自己的员工购买社保,如果公司不给你办理社保,那你可以去举报或者投诉他们。

5、缴纳的费用根据你自己的工资缴纳,如果你的工资比当地的最低基数要低那么就按当地的最低缴纳标准来缴,如果工资比最低基数高,那么就按你实际工资交,社保包括公司给你缴纳部分和自己缴纳部分2部分组成,公司缴纳比例为:当地社保基数(工资)*41。3%,自己缴纳的比例为:当地社保最低基数(工资)*19%。

6、如果后期你需要变动工做地点,那么你需要把社保一起转移过去,只需要到你现在缴纳社保当地办一个社保转移手续就行,直接转到你现工作地或者直接调回户籍所在地。

用户头像裴和静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外地人交社保的方式:

一、参保人员在新就业地按规定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缴费后,由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向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书面申请。

二、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审核转移接续申请,对符合本办法规定条件的,向参保人员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发出同意接收函,并提供相关信息;对不符合转移接续。 

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5年,医疗保险最少需要交纳25年。并在达到退休年龄时就可以申请办理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优惠。

用户头像府绿海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外地户口人员在外地办理社保卡只能是单位为员工缴纳社保之后办理。在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柜台,携带身份证原件即可。

用户头像集沛凝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