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会养老保险金能退吗?

最佳答案

社会养老保险金是可以退的。对于不同的情况来说,在退回的比例上是有限制的。根据我国社保中心的规定来看,如果在退休后养老保险并没有交够15年的话,是可以在退休后国家将部门的余款退回去的,一般是将个人缴纳的比例退回到账户里面,但是企业单位所交纳的费用是不能退回的。

在退回的申请步骤以及原则上虽然国家有统一的规定,但是具体到每个城市也是有一定的区别的。社会养老体制的建立在一定的程度上说为了保障更多老年人的基本生活,但是按照国家的规定,对于城镇在职员工来说是需要在退休前缴纳一定年限的养老金的,一般是在15年到25年左右不等,每个城市的规定不同,所需要缴纳的年限上也是有差距的。

如果退休之后没有交满15年的话,是可以申请退回的,不过对于一些缴纳一定年限的老年人来说,有时候会选择继续缴费,直到交满15年为止;也有一部分老年人由于生活上有了商业养老保险的保障,会选择申请退回。

用户头像野性调教师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最好不要退,现在社保出了新政策,你在那都可以交。退保只有退回你个人部分,退保有严格的条件限制,仅以下情形可以退保:(1)外地农民工返乡;(2)参保人员达到退休年龄而未缴满15年;(3)参保人员出国定居;(4)参保人员死亡。

用户头像Corey Elinor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是可以退的,但是退就会有损失。

用户头像郜乐双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