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投资价值是什么?

最佳答案

首先你必须定义什么是股票的价值,然后才能讨论价值投资。因为股市投资的本质就是你为了获得比固定利息投资高的回报,而把钱借给你并不知根知底的企业,所以,判断股票价值的第一要素就是看该企业强迫退市,破产倒闭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

因为你把钱借给企业的动机,或者你买股票的动机是试图分享该企业生产发展所带来的红利,所以,判断股票价值的第二要素就是看该企业成长壮大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因为你买股票的动机是嫌把闲钱投入固定收益的银行定存或国债的回报太低因而愿意到股市里去搏风险,所以,判断股票价值的第三要素就是看该企业的股息分红和股价增长之和是否比同时期的银行定存或国债利息高。

用户头像闭灵韵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市投资就是你把自己的闲钱借给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让它扩大和发展生产,该企业将生产发展带来的红利分给你作为你借款的回报,而你自己承担该企业经营不良而倒闭,本金丧失的投资风险。

用户头像隆学林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股票价值投资,一种常见的投资方式,专门寻找价格低估的证券。不同于成长型投资人,价值型投资人偏好本益比、帐面价值或其他价值衡量基准偏低的股票。

用户头像邴书兰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