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怎么用来刷药?

最佳答案

可以用你的社保卡电脑号到社保局网站上查询余额

1、定点药店,由个人账户和统筹账户两个帐户组成的医保,个人帐户可以用在定点药店买药,主要负责个人自付部分的门诊费用的支付和住院费用。而由医保中心管理的统筹帐户则支付 参保人员发生符合当地医保报销的费用。

2、定点医院(1)在定点医院就医的时出示医保卡证明参保身份和挂号,个人不需要先支付再报销,直接便可由医保和医院结算该医保报销的部分,只有在结帐的时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医保卡余额或者现金支付。

(2)住院报销的时候,有个起付线(起付标准一般为上年度全市职工年平均工资的10%),也就是说起付线的钱需要自己支付,超过起付线的部分才能根据当地医保的规定报销,报销比例各地是不一样的,并且不同的医院和不同的项目也是不一样的,大概80%,详细的可以去当地劳动保障网上了解。

用户头像爱映天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用你的社保卡电脑号到社保局网站上查询余额,社保卡中的医保功能,只要到当地任何一家药店或者与社保联网的医疗门诊部就可以激活使用。

用户头像Esther Be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拿着社保卡指定到医院、各大药店直接刷就可以了。

用户头像首成双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