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工薪阶层如何理财?

最佳答案

1、学会节流。工资是有限的,不必要花的钱要节约,只要节约,一年还是可以省下一笔可观的收入,这是理财的第一步。

2、做好开源。有了余钱,就要合理运用,使之保值增值,使其产生较大的收益。

3、善于计划。理财的目的,不在于要赚很多很多的钱,而是在于使将来的生活有保障或生活的更好(所以说理财不只是有钱人的事,工薪阶层同样需要理财),善于计划自己的未来需求对于理财很重要。

4、合理安排资金结构,在现实消费和未来的收益之间寻求平衡点,这部分工作可以委托专业人士给自己设计,以作参考。

5、根据自己的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考虑收益率。高收益的理财方案不一定是好方案,适合自己的方案才是好方案,因为收益率越高,其风险就越大。适合自己的方案是既能达到预期目的,风险最小的方案,不要盲目选择收益率最高的方案。

用户头像折紫萍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的普通工薪阶层的理财方式基本都是,家庭收入的40%用于供房及其他方面投资,30%则用于家庭生活开支,20%用于存款以备家庭应急之需,10%用于稳健理财产品,这样就可让自己规避理财风险,使家庭财物得到保值增值。

用户头像咎雨竹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比如银行,P2P理财其实对于工薪层来说也算比较合理的理财方式了。这些风险性相对较少的理财产品和投资方式还是可以尝试。

用户头像司彦露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