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19年7月烟草涨价吗 烟草会涨价多少引关注

日前,国务院印发文件,提出采取税收、价格等手段全面控烟。昨日,卫健委表示,正研讨我国烟草税调整可能性。随后,市场关注2019年7月烟草会涨价吗?烟草价格会涨多少?

7月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表示,烟草税收价格调整对我国减少烟草消费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就我国烟草税的情况以及税价调整的可能性,与国际组织和专家进行研讨,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采取税价调整的可能性。同时,毛群安说,计划通过立法的方式对电子烟进行监管。

2019年7月烟草涨价
烟草

7月15日,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有15条主要任务,包括实施控烟行动、实施全民健身行动、实施妇幼、中小学、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实施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行动等。在控烟行动方面,《意见》表示,研究利用税收、价格调节等综合手段,提高控烟成效。完善卷烟包装烟草危害警示内容和形式。到2022年和2030年,全面无烟法规保护的人口比例分别达到30%及以上和80%及以上。

在上述背景下,外界解读认为,烟草价格可能会上涨。但是,烟草价格什么时候上涨?是7月15日还是8月1日,目前仍是个未知数。从目前情况来看,烟草短期内涨价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