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蓝月亮洗衣液致癌是真的吗 蓝月亮洗衣液安不安全

说到洗衣液,大家都会想到不伤手又方便的优点吧,而在洗衣液领域,蓝月亮这个品牌就成了不少消费者的心头爱,但关于蓝月亮洗衣液致癌的说法却时不时的曝出,这让一些不明所以的人都好奇蓝月亮洗衣液致癌是真的吗,下面就来看看蓝月亮洗衣液致癌的说法是怎么来的。

蓝月亮洗衣液致癌
蓝月亮洗衣液致癌

大家都知道洗衣液中可能会添加了荧光增白剂,而荧光增白剂会致癌的认为也是普通存在的。而蓝月亮洗衣液致癌一事最让人熟知的就是在2011年,有职业打假人发现蓝月亮洗衣液中含有荧光增白剂,因此就演变成了蓝月亮洗衣液致癌的说法。

随着蓝月亮洗衣液致癌的消息广泛传播,消费者对这个知名品牌都产生了一定的质疑,纷纷表示蓝月亮洗衣液究竟安不安全。而后,蓝月亮公司将该打假人告上法庭,表示由其引起的蓝月亮洗衣液致癌一说已经对公司及品牌造成严重影响。

而对于蓝月亮洗衣液致癌一事,蓝月亮方面表示产品里的荧光增白剂是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规定的,所以不存在安全问题。其实,关于荧光增白剂致癌性的问题,在很早之前国外就有相关研究表明符合标准规定的荧光增白剂是安全可靠的。

因此国内的多数洗衣粉、洗衣液都是有使用标准规定的两类荧光增白剂的。所以蓝月亮洗衣液致癌一说并不是存在的事实,大家还是可以放心的购买使用的。而类似蓝月亮洗衣液致癌这样的谣言也不少,因此大家还是要先了解清楚,以免以讹传讹,人吓人。